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西藥製劑廠之品保/品管主管齊聚一堂,研習藥廠GMP品質系統運作
| 發布日期:2010-08-03 | 更新日期:2010-08-16 發布單位:品質監督管理組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99年8月3~4日假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為期2天之「藥廠GMP QA研習營」,來自全國西藥製劑廠之品保/品管主管共約140人齊聚一堂。不同於以往單向授課模式,本次研習會透過分組討論的方式,針對藥廠品質系統架構、產品品質檢討、變更管制及偏離規格處理流程及品質系統運作等最新國際GMP規範內容,進行實務研討與交流。

我國於今年1月1日起開始全面以國際PIC/S GMP作為西藥製劑製造工廠之GMP查核標準,有鑑於PIC/S GMP對藥廠的品質管理系統有更嚴謹的要求,食品藥物管理局除依循往年持續提供業者教育宣導及輔導,更於今年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藥物品質協會針對西藥製劑廠之品保/品管(QA/QC)主管,舉辦「藥廠GMP QA研習營」。藉由案例實作演練,在講師的引導下,使學員對相關主題更能融會貫通,研討成果攜回應用於藥廠實務管理工作上,藉以提升國內製藥水準與國際接軌,並可促進國內各藥廠間之交流,將是藥品品質安全有效的進一步保證,以達消費者、製藥業者及政府三贏之局面。

GMPQA-1 GMPQA-2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