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作需要久站,穿醫用彈性襪,真的有用嗎?
| 發布日期:2022-01-18 | 更新日期:2022-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工作需要久站,穿醫用彈性襪,真的有用嗎?

  1. 具有彈性物質的布料是醫用輔助襪的關鍵組成,彈性材質提供了我們腿部適當的壓力,避免血液積蓄於下肢、幫助回流心臟;醫用輔助襪的設計模仿了人體下肢自然的壓力,由下而上慢慢減少的壓力能減少靜脈血沉積的滯留,讓血液順利回流至心臟。
  2. 市面上若有宣稱防止腿部血液蓄積所設計的器材時(如:預防深靜脈血栓、靜脈功能失調、靜脈曲張、水腫嚴重的靜脈曲張、靜脈功能不全水腫、淋巴腫脹,是以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列管;而僅宣稱紓解不適感的醫療用途(如:舒緩腿部疲勞痠痛感、維持長時間穿戴舒適感) ,則是第一等級醫療器材。
  3.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選擇適合自己尺寸並依據個人需要適當穿配,勿僅以壓力等級作為選擇依據,同時建議可在起床時、腿部尚未開始腫脹時穿著。
工作需要久站,穿醫用彈性襪,真的有用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