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睫毛滋養液,真的能讓睫毛變長嗎?
| 發布日期:2024-01-23 | 更新日期:2024-01-23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市售的睫毛滋養液,多含胺基酸、維生素或精華液等成分,透過塗抹於睫毛根部,宣稱可減少脫落,間接使睫毛變得濃密,但目前並沒有明確科學證據證實其效果。
  2. 部分前列腺素衍生物(Prostaglandin analogs)如Bimatoprost,原為青光眼治療用藥,因部分使用者出現睫毛變長、變濃密的現象,意外被發現具有促進睫毛生長的效果,進而被核准為治療睫毛稀疏的藥品。另依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規定,列屬於藥品成分 (含管制藥品),未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或核准得使用於化粧品中者,皆不得添加於化粧品中。
  3. 食藥署提醒,以化粧品管理的產品不具有睫毛生長之功能,若化粧品標榜或強調具有睫毛生長的效果,涉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相關規定,提醒消費者切勿選購。
睫毛滋養液,真的能讓睫毛變長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