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訊息

PIC/S入會暨藥品實施GMP 30週年研討會 --- 三十而立,藥向國際 ---
| 發布日期:2012-12-11 | 更新日期:2018-03-07 發布單位:品質監督管理組

衛生署自民國71年起推動藥品製造實施GMP制度以來,在政府與業界之共同努力下,國內藥廠已從傳統家庭式製藥廠,發展為符合國際標準PIC/S GMP藥廠,我國製藥水準已大幅提升,並與世界同步。 

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於民國99年成立後,為帶領製藥產業接軌國際,開始積極申請加入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operation Scheme, PIC/S),終於在今(101)10月叩關成功,領先鄰近的日本與韓國,將於明(102)11日正式成為PIC/S43個會員,此乃我國以政府官方單位成為國際組織正式會員之首例,為我國藥廠管理之重要里程碑。藉此,將大幅提升國產藥品之國際能見度,強化國內製造產業之競爭力,有助於拓展外銷市場,開創我國生技製藥產業輝煌的新紀元。 

回首篳路藍縷的奮鬥過程,今日豐碩的成果有賴各界的共同努力。今年欣逢PIC/S成功入會暨藥品實施GMP制度30週年,特舉辦本次研討會,擬邀請各級長官蒞臨會場,同時邀請PIC/S主席代表、馬來西亞國家藥品管制局(National Pharmaceutical Control BureauNPCB)、新加坡衛生科學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HSA)官員等外賓與會,並對於配合政策、努力提升且通過PIC/S GMP評鑑之國內藥廠進行表揚,另,會中更邀請產、官、學、研代表,分別從法規面、制度面及實務面探討GMP管理制度之過去、現在與未來國際新趨勢,竭誠邀請您共襄盛舉,一同回顧過去並展望未來。

 

    間:1011218日(星期二)9:30 ~ 16:30

    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5F集會堂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

    額:300 (報名截止前額滿為止,每單位以兩人為限)

               參與者授予藥師持續教育學分認證6學分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1 / 12 / 13下午6時截止,請以電子郵件方式回傳報名表。(個人資料將用於申請持續教育學分)

PIC/S入會暨藥品實施GMP 30週年研討會 --- 三十而立,藥向國際 ---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