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管制藥品證照線上申辦
| 發布日期:2023-09-01 | 更新日期:2024-01-12 發布單位:管制藥品組

管制藥品登記證及使用執照可以線上申請囉,簡單快速又環保,讓我們來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為因應數位化的普及與需求,目前各先進國如美國、英國及新加坡等,對於管制藥品相關證照之申請,皆開始實施線上申辦制度。

傳統紙本提交的文件常會有難以辨認及錯誤的信息,或遺漏了重要的資訊,若以線上提交,可初步驗證,並減少耗時進行溝通或更正資料內容所需時間。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順應世界潮流趨勢,減少紙本申請之程序,自112101日開始試實施管制藥品登記證(新申請)及使用執照(新申請、變更、繳還)線上申請作業(紙本仍可繼續申請),不僅可節省機構及業者申請寄送往返的時間,有助於提升相關證照審核的效率,並可減少紙本用量,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以下就讓我們告訴您如何使用【管制藥品線上申辦,網址:oap.fda.gov.tw】,並一起動動手指來試試吧!

申辦流程六步驟,準備齊全好快速

 

1. 會員註冊:首次使用系統時需申請使用者帳號。

2. 填寫資料:登入系統後點選「管制藥品」,並依辦理項目點選線上申辦,接著依頁籤項目填寫申請資料。

3. 申請書列印上傳:申請資料填寫完成後,點選申請書列印,即可列印紙本申請書,用印後掃描紙本上傳。

4. 上傳檔案:上傳該申請案之用印後申請書及所需的附件檔案。可於申請案件前先備齊文件檔案,或將紙本掃描為PDF檔,點擊按鈕並選擇欲上傳之檔案即可上傳。

5. 送件申請:確認填寫資料無誤後,點選「送出申請」,資料送出後即無法再修改。

6. 繳費:請依規費金額線上繳費。點擊「線上繳費」按鈕後選擇繳費方式,繳費期限2個星期,繳費完畢後案件才會開始進行審查。

諮詢專線與窗口

線上申辦系統平台相關業務問題,請洽以下專線:

        · 平台填寫問題:(02)2787-7612

        · 系統操作問題:(02)222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