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申請輸銷中國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案進度查詢
| 發布日期:2022-08-04 | 更新日期:2022-08-04 發布單位:食品組

 
一、依據中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第14條,海關總署根據評估審查情況,對符合要求的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予以註冊並給予在華註冊編號,書面通知所在國家(地區)主管當局或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對不符合要求的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不予註冊,書面通知所在國家(地區)主管當局或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
 
二、如屬自行註冊申請案,請至本署食品輸銷衛生安全整合管理平台(http://fes.fda.gov.tw/index)查詢本署遞送案件進度;惟依上述中國規定,註冊准駁係中國海關總署權責,倘欲了解審核情形,仍請向中國主管機關詢問。
 
三、本署已向中國詢問國內申請案件之審查進度查詢方式,惟至今未獲中國書面通知,如欲知在華註冊編號之公布訊息,可至中國海關總署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信息查詢(https://ciferquery.singlewindow.cn/)。
 
四、針對我國食品輸銷中國問題,因已涉貿易障礙,本署已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大陸委員會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