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37期 2021/10/01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3.「聽說○○是真的嗎?」上食藥防騙專區找答案!

        「聽說○○是真的嗎?」經常在網路上看到讓人產生疑惑的說法或廣告,只要與食品、藥品、醫材或化粧品相關者,都歡迎上食藥署官方網站,點進「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就可看到最新相關訊息。為提升民眾對食品藥物化粧品防詐騙的知能,「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以即時發布相關訊息的方式,提醒民眾注意並維護自身權益。
    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四大面向供查詢
    ⑴違規廣告查詢:

        主要提供整合性食品、藥物等相關違規廣告查詢服務,並設置「食藥膨風廣告專區」,揭露刊登違規食藥廣告之國外網站,做為民眾選購產品之參考,以維護自身健康及消費權益。
    ⑵不法藥物查詢:
        提供打擊不法藥物的相關成果,讓民眾在第一時間了解相關資訊。
    ⑶食藥闢謠專區:
        針對各種常見的網路訊息,提供正確的官方解答,無論是食品、藥品、醫療器材或化粧品等相關的常見問題都能在這裡找到答案。
    ⑷檢舉陳情資訊:
        包含1919全國食安專線、為民服務信箱、食品安全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獎勵辦法、化粧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及不法藥物檢舉獎金發放規定等,提供民眾有關食藥粧檢舉陳情相關資訊及管道。

        食藥署也會持續提供並隨時更新「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的整合性資訊,並以宣導正確食品及用藥資訊為目標,讓民眾安心消費。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