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愛科來”醣化血色素分析系統回收警訊
| 發布日期:2024-03-19 | 更新日期:2024-03-19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愛科來醣化血色素分析系統

回收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1144

產品英文名稱:“Arkay” PocketChem A1c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及其UDI-DI

型號

批號

UDI-DI

0130

026324, 026369

04048534001663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國內經銷商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原廠發現特定型號/批號受影響產品儲存超過六個月、九個月及保存期結束的樣品,未能滿足產品安定性規格,使用受影響產品將導致檢測結果數值錯誤偏低,故原廠要求客戶立即停止使用從製造日期開始超過6個月保存期的任何受影響產品。

若檢測出錯誤偏低的糖化血色素 (hemoglobin A1C, A1C) 結果,其A1C數值可能僅略低於建議的7 %53 mmol/mol),影響醫師對治療方法的決策。當使用儲存超過六個月的受影響產品時,將無法確保檢測結果是50 mmol/mol60 mmol/mol,因此可能會對病人造成傷害,對於僅接受口服藥物或非胰島素注射治療的患者而言,因醫療上未有定期自行測量血糖值的建議,故這類型的患者受影響的風險更高。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進口之受影響型號/批號數量共60盒,醫兆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於113312日開始通知客戶停止使用並銷毀受影響產品,前述矯正措施預計於113331日前完成。

廠商聯絡資訊:

公司名稱:醫兆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357-0091

聯絡人電子郵件:katelu@medtri.com.tw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

瑞士Swissmedic: https://fsca.swissmedic.ch/mep/api/publications/Vk_20240305_02/document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