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檢驗服務與流程
| 發布日期:2018-05-09 | 更新日期:2018-05-09 發布單位:研究檢驗組

檢驗服務與流程

廠商如欲製造、輸入藥物或特定食品(如基因改造食品、健康食品),需先至本署辦理查驗登記申請,藥品請洽本署藥品組或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醫療器材請洽本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特定食品請洽本署食品組,等收到通知送驗之公文,再依公文說明將檢體送來本署檢驗,相關檢驗費用可利用網頁(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05)查詢。
申請生物藥品檢驗封緘,藥商應填具生物藥品檢驗封緘申請書(申請書格式下載),檢附申請書所載之資料,向本署提出申請,並依本署通知繳納審查費(含檢驗費、封緘費及旅運費)。
如您對所使用之藥品、食品、化粧品存有疑慮,可向所在地之縣市衛生局消費者服務中心詢問,亦可自費送民間檢驗機構檢驗,檢驗機構資訊與詳細檢驗標的清單可上本署網站藥物化粧品認證實驗室網頁(http://lams.fda.gov.tw/Default.aspx)查詢,您可向其洽商檢驗事宜。
有關食品檢驗方法之問題,可利用諮詢信箱(TFDAmethod@fda.gov.tw),我們有專人為您解答。惟各種檢驗均有其特定目標以及檢驗極限,無法單以檢驗查明所有的風險,建議您儘量不要使用來源可疑的產品,以免危害健康。
其他有關藥物食品檢驗問題,或對於送驗程序有疑問,都歡迎您利用我們的服務專線電話:(02)2787-8200,或利用為民服務信箱(http://faq.fda.gov.tw/Message/Default.aspx),我們有專人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