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喝瓶裝水,會致癌,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1-10-26 | 更新日期:2021-10-2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喝瓶裝水,會致癌,是真的嗎?
  1. 塑膠微粒定義係指長度小於5 mm之塑膠碎片,由塑膠經分解所產生。經研究顯示,塑膠微粒常存於環境中,可由空氣、地下水、海水及地表水以直接或間皆方式進入環境循環中,並經由生物累積之方式轉移至食物鏈上層的生物體中。
  2. 目前國際間尚未針對食品中塑膠微粒訂有管理規範,其對人體健康風險危害亦無明確的證據,後續仍要有更詳細的研究。
  3. 塑化劑,又稱可塑劑,是一種增加材料柔軟性或使材料液化的添加劑,然而並非所有塑膠製品都含有塑化劑,例如: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ET)寶特瓶即不添加塑化劑。
  4. 為使民眾能夠安心使用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具,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已於「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訂有塑化劑材質及溶出試驗限量標準等規定,並要求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包裝產品販售前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6條規定標示產品相關資訊(包含品名、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淨重、容量或數量、國內負責廠商之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原產地(國)、製造日期等資訊等),消費者依產品資訊正確使用,可安心使用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包裝產品,另食藥署持續執行相關稽查專案計畫,避免不合格產品流入市面,以保障民眾使用之安全。
喝瓶裝水,會致癌,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