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訊息

醫療器材優良流通準則說明會
| 發布日期:2019-04-11 | 更新日期:2019-04-11 發布單位:品質監督管理組

      國際上藥物品質安全事件時有所聞,又我國醫療器材有近百分之七十以進口產品為主。為健全醫療器材販賣業者之管理,並維護醫療器材產品上市後流通安全,以確保醫療器材儲存、運輸、配送與販售過程中,產品品質符合原製造業者之規定要求,藉此加強落實產品追溯及外包相關程序之管理,使我國醫療器材管理制度完整涵蓋整個從設計、製造到販賣的生命週期,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已於104 年6 月18 日公告我國醫療器材優良流通規範,配合「醫療器材管理法」將更新規範成為「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草案)」,延續過去推動成果,並透過宣導、推廣及輔導性訪查,協助業者加速落實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提供民眾品質優良的醫療器材,保障民眾健康安全。此次說明會將介紹我國醫材GDP 目前推動情形、GDP 規範條文說明、食藥署網站GDP 專區介紹及指引文件、查核表等相關資源,歡迎有意願參與醫材GDP 之業者報名!
醫療器材優良流通準則說明會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