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7月份國外文獻報告案例2則
| 發布日期:2018-08-09 | 更新日期:2019-08-27 發布單位:食品組

發布日期

原文獻來源

商品名稱

發布原因

2018/7/3

日本

無產品名稱

1. 一名64歲的美國女性因攝取鯊魚軟骨產物,出現急性精神狀態的惡化,透過血液檢查確診為高鈣血症。

2. 一名患有惡性間皮瘤的67歲美國男性,因攝入維生素D和鈣補充劑,造成的急性呼吸道困難,驗血後確診患有高血鈣症,並於確診後第二天死亡。

3. 一名患有高鈣血症病史的72歲美國男性,因攝入多種維生素(維生素D及鈣),出現高氯酸中毒和急性高鈣血症。

4. 一名78歲的美國婦女,因患有轉移性乳腺癌和多發性溶骨性骨轉移而攝取多種維生素(含維生素D 與鈣)和大量乳製品,導致噁心、嘔吐、虛弱與便秘 並被診斷為高鈣血症。

5. 一名患有轉移性腎細胞癌的53歲美國男性因攝入多種維生素,反覆發生高鈣血症,雖經停藥和治療後有所改善,但數週後高鈣血症再次復發而立即死亡。

6. 一名患有多發性骨髓瘤和溶骨性病變的62歲美國男性,因攝取含維生素D和鈣的多種維生素,出現嗜睡、噁心與嘔吐病症,經驗血後被確診為高鈣血症。

7. 一名患有底部鱗狀細胞癌的49歲美國男性,因攝取多種維生素,產生疲勞和嗜睡等現象,經驗血後確診為高鈣血症。

8. 一名59歲的美國男性,因攝入多種維生素,一周後出現嚴重的虛弱和噁心,經驗血後確診為高鈣血症。

2018/7/20

日本

無產品名稱

一名曾做過轉移性尤文氏肉瘤手術,且有放射線化治療病史的16歲中國女子,停止原先的標準治療方式,而改用3週葛森療法(添加鉀的水果/蔬菜汁、菸鹼酸、酸性鹽酸鹽(鹽酸甜菜鹼、胃蛋白酶)、輔酶Q 10、硒、消化酶、益生菌每日8次、咖啡灌腸每日兩次、每週5次注射網(raille injection)、每週2次肌肉注射肝臟提取物、每週3次溫沐療法、每週3次高壓氧治療;每次治療2回,每回45分鐘、以及每天2次磁療;每回8分鐘。之後出現虛弱、貧血、下肢癱瘓、感覺喪失和尿滯留等,移植後MRI檢查顯示,其腰椎出現廣泛轉移與壓縮性骨折,並在6週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