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物梅里埃"優湃微生物鑑定套組(滅菌) 回收警訊
| 發布日期:2021-11-19 | 更新日期:2021-11-19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生物梅里埃優湃微生物鑑定套組(滅菌)

回收警訊

許可證字號:

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18706

產品英文名稱:

"bioMerieux" API Microorganism Identification Reagent Kits (Sterile)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品名

型號

批號

API 50 CH

50300

1008603700

發布對象:醫療器材商及醫療院所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API 50 CH(型號50300)試劑條包含50個反應孔(microtubes),特定批號的第19個反應孔有山梨糖醇(sorbitol, SOR)5-酮基葡萄糖酸(5-ketogluconic acid, 5KG, 49個反應孔成分)混合物,而非僅包含山梨糖醇(sorbitol, SOR),某些菌株可能會呈現偽陽性反應,導致未能比對出符合反應結果的菌種或錯誤鑑定的風險;經調查該批號的所有其他反應測試不受影響。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進口之受影響型號/批號數量共4盒,皆係於經銷商庫存,並未銷售至醫療院所。香港商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於1101026日通知經銷商矯正措施,包括銷毀於經銷商端的庫存品。前述矯正措施已於1101027日完成。

廠商聯絡資訊:

公司名稱:香港商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聯絡電話:(02) 2171-2715

聯絡人電子郵件:daphne.zhang@biomerieux.com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

加拿大Health Canadahttps://recalls-rappels.canada.ca/en/alert-recall/api-50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