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飛利浦”磁振造影系統安全警訊(國內無進口受影響產品)
| 發布日期:2021-05-20 | 更新日期:2021-05-20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飛利浦”磁振造影系統

安全警訊

(國內無進口受影響產品)

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4246

產品英文名稱:Philips Ingenia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型號

系統編號

Ambition X

781356

Ambition S

781359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原廠獲悉受影響產品之磁體上方配備的吊運模塊介面出現機械問題。前述係在吊運模塊最初的設計中,吊升零件旋轉螺栓的直徑不符合吊掛作業要求規格如果磁體在拆除或運送時只透過吊桿進行吊掛,該升降介面可能發生故障,引發重大危險。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未進口受影響產品,故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無須執行矯正行動。

廠商聯絡資訊:

公司名稱: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科技事業部

聯絡電話:0800-005-616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

澳洲TGAhttps://apps.tga.gov.au/PROD/SARA/arn-detail.aspx?k=RC-2021-RN-01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