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康世” 數位X光機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5-10-19 | 更新日期:2018-03-30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康世數位X光機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1093

 

產品英文名稱“Carestream” DRX-Evolution Digital Radiography Equipment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受影響的產品是同時符合下列兩個條件的DRX-Evolution 系統:

l  安裝並使用V5.6 V5.7版本軟體

l  安裝並使用“LLI自動拼接功能選項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

Carestream Health康世公司根據用戶反應發現,安裝並使用V5.6V5.7版本之DR-Exvolution系統軟體,在使用自動拼接功能選項生成LLI超長影像時,若技術人員不使用外部基準標記或測量工具合成影像,而是完全依賴於軟體自動拼接功能,將有可能在影像對齊方面出現軟體無法識別的拼接錯誤;但該問題在使用手動拼接功能時,則可以被識別並糾正。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受影響數量共3台,因所有受影響的產品將進行軟體更新,康世公司已依原廠指示先行通知並建議使用者,在軟體更新完成前,請暫時關閉“LLI自動拼接功能,改使用“LLI手動拼接編輯器創建合成超長影像。前述軟體更新之作業,後續已於104910日前完成。

 

 

廠商聯絡資訊:台灣康世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提供下載) :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英國MHRA

https://mhra.filecamp.com/public/file/29af-oqtub3fp(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