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貝克曼庫爾特"全自動生化分析儀(未滅菌)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5-08-06 | 更新日期:2015-08-06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貝克曼庫爾特"全自動生化分析儀(未滅菌)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壹字第012301 

  

產品英文名稱: 

"Beckman" Coulter Automated Chemistry Analyzer AU480 (Non-Sterile)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AU480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 

貝克曼庫爾特公司提醒在AU480生化分析儀軟體上執行修改報告應注意事項:同一量測參數演算為多個計算參數時,修改該量測參數,僅有第一項計算參數能夠完成更新,其他計算參數則不能同時完成更新。 

例如量測項目ABCD算取得計算參數XYZ,同時使用計算式如下:

使用公式(1) 計算參數X= A-B

使用公式(2) 計算參數Y= A+C

使用公式(3) 計算參數Z= A/D

修改量測參數A時,僅有第一項計算參數X能夠完成更新,其他計算參數則不能同時完成更新。 

有上述使用狀況,更改報告時將無法取得全部更新報告數值,可能影響與計算參數有關的健康評估。 

  

國內矯正措施 

貝克曼庫爾特公司將協助受影響客戶進行軟體升級,共計7台,預計於1041231日前完成升級。如實驗室有警訊所述使用情形,在修正軟體更新前,對於演算參數有修改量測參數狀況時,實驗室人員必須執行確認。

 

 

廠商聯絡資訊:美商貝克曼庫爾特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附件(提供下載) :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PMDA http://www.info.pmda.go.jp/rgo/MainServlet?recallno=2-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