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信迪思" 手術用氣動電動工具與配件(未滅菌)-擺鋸組件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5-06-03 | 更新日期:2015-06-03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信迪思" 手術用氣動電動工具與配件(未滅菌)-擺鋸組件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 衛署醫器輸壹字第004454

 

產品英文名稱 

“Synthes”Surgical Power/Air Instrument and Accessories(Non-sterile)Oscillating Saw Attachment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部件編號532.021之全部序號 

 

發布對象:醫療機構(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 

擺鋸組件係用於一般創傷科,特別是手部及腳部手術的應用,包含骨頭及硬組織的切割手術。據通報,擺鋸組件可能於手術期間鬆脫。若該器械於手術室進行測試時發現失效,則使用者將停止使用該器械並取得新的替代品,進而延遲手術。 

若於手術中發生鬆脫則可能造成病患受傷,且為了取回擺鋸,其刀鋒亦可能造成使用者受傷。目前有一起嚴重受傷的案例,即為手術中因組件鬆脫而割傷使用者手部。 

 

國內矯正措施 

壯生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422日起即通知相關單位,應遵循原廠客戶通知信指示,檢查擺鋸之狀態。經查受影響數量為15個。若發現不符要求者,應暫停使用並送回該公司維修;擺鋸狀態正常者,可繼續使用。該公司亦將於定期維修時,增加此檢查項目,預計完成時間為 20151231日。 

 

廠商聯絡資訊:壯生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732-8345 

附件(提供下載) :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Health Canada

http://www.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5/53203r-e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