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給爾福訊”阿薇亞呼吸器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5-06-03 | 更新日期:2015-06-03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給爾福訊”阿薇亞呼吸器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 衛署醫器輸字第023304 

  

產品英文名稱:“CareFusionAVEA Ventilator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AVEA® Ventilator 之所有型號 

 

發布對象:醫療機構(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 

CareFusion公司證實AVEA® 呼吸器存在因壓力偵測器故障造成的潛在危險。 

1.     問題:當 AVEA® 呼吸器中測量管路吸氣或呼氣壓力的壓力偵測器發生故障時,會誤啟動壓力偵測器中的特定故障模式,發出持續高峰壓(EXT High Ppeak)或管路阻塞(Circuit Occlusion)的假警報。 

2.     潛在危險:大部分持續高峰壓(EXT High Ppeak)或管路阻塞(Circuit Occlusion)警報會在呼吸器用於病患之前產生。若設備發生上述故障狀況,則可能會造成換氣啟動延遲。在此情況下,根據設計,呼吸器會發出警報並停止通氣。此時會打開通氣安全閥門,以便讓能自主呼吸的病患進行自主呼吸。 

到目前為止,僅收到少數通報案例,同時未收到任何有關病患受傷的報告。 

 

國內矯正措施 

    台灣代理商德業聚股份有限公司自即日起配合CareFusion原廠進行自發性的矯正措施,主動將此產品安全性通知傳遞給台灣受影響的客戶(受影響機器數量共67),並將依CareFusion 原廠指示於8月份展開現場安全矯正措施,以修正受該潛在危險影響的設備。 

    在此期間,若您所在機構的任何 AVEA 呼吸器設備不斷出現持續高峰壓(EXT High Ppeak)或管路阻塞(Circuit Occlusion)警報,並隨之打開安全閥門,此時若切斷呼吸器電源並重新連接電源啟動呼吸器後,仍無法清除此警報,則應立即停止使用該呼吸器,採取備用的通氣措施,並請透過以下聯繫方式聯繫德業聚客戶服務人員以報告這個問題。

 

廠商聯絡資訊:德業聚股份有限公司(022799-3228

customer-service@transcore-tcg.com

附件(提供下載) :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MH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