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羅氏全方位血糖機組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4-07-31 | 更新日期:2015-02-04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羅氏全方位血糖機組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5084 

 

產品英文名稱:Accu-Chek Mobile Kit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Accu-Chek 

 

警訊說明: 

最近發現有少數使用羅氏Accu-Chek全方位血糖機的病人因為沒有遵循正確的操作方式,而造成錯誤的血糖升高數值。 

錯誤的操作方式包括: 

1.         手未確實清洗乾淨。 

2.         手指用力按壓檢測區或按壓過久。 

3.         用塗抹的方式將血液沾到檢測區。 

全方位血糖機正確的操作指示 

1.         用溫水和肥皂洗手,徹底洗淨後,採血前徹底擦乾雙手。 

2.         每次以血珠狀的新鮮血液進行檢測。一旦血液形成血珠狀後,請立即將血滴沾/吸到檢測區。 

3.         血滴碰觸到檢測區時要輕柔平穩,將血滴沾/吸到檢測區中央。 

4.         請千萬不要將血滴按/壓到檢測區。 

5.         當嗶聲響起並於螢幕上顯示檢測中,請立即移開於檢測區上的手指。 

如果擔心檢測血糖值的準確性,請參考使用者操作手冊所列出的可能原因,並至銷售店家要求品管測試。如果品管測試後仍對自己的血糖數值有疑慮,請與醫生或是糖尿病衛教師聯繫,並遵從醫囑。 

 

國內矯正措施: 

台灣有進口販賣該品項,對於既有客戶寄發正確採血的指引,並在已進口但尚未出貨到客戶端的產品,隨包裝附上正確採血的指引提醒。未來原廠所製造的該產品除了操作手冊外,都將會再附有正確採血的指引提醒使用者。                                                                                          

 

 

廠商聯繫資訊: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提供下載):正確採血指引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澳洲TGA http://www.tga.gov.au/SARA/arn-detail.aspx?k=RC-2014-RN-00592-1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