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呼吸器-“哈明頓”呼吸系統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4-07-31 | 更新日期:2015-02-04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呼吸器 

哈明頓呼吸系統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07179號、第024402 

 

產品英文名稱: 

MICROPROCESSOR CONTROLLED ICU VENTILATOR "HAMILTON"

Hamilton Patient Respiratory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Serial Numbers: 7198, 7216

 

警訊說明:  

    調查發現Hamilton G5 /S1呼吸器在操作者執行抽痰治療模式後,其通氣及警告功能會被無預警地關閉。此狀況的發生不分病人群組(新生兒、孩童及成人)無關。 

    Hamilton G5/S1呼吸器的缺失會在以下特定狀況下發生,抽痰開始時操作者按壓呼吸器的O2加強功能鍵,可能於50毫秒內偵測到管路脫落,並顯示於介面視窗上。此一缺失會導致機械通氣中斷,以及除了中度警示“Loss of PEEP” PEEP設定值大於4mbar)外其餘警告功能的關閉。此時請注意呼吸器的環境安全閥及吐氣閥為開啟狀態,以便自發性呼吸的病人可呼吸室內空氣而不需仰賴呼吸器。 

    透過製造商提供的軟體碼(software key)永久性解除Hamilton G5/S1呼吸器的自動抽痰模式。此項矯正措施將於20146~7月之間的例行性維護時執行。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並無進口受影響批號之機器。                                                                                            

 

 

廠商聯繫資訊:嘉杏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提供下載):(無)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澳洲TGA http://www.tga.gov.au/SARA/arn-detail.aspx?k=RC-2014-RN-00557-1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