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聖猷達”依利普植入式心律去顫器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4-09-30 | 更新日期:2015-02-04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聖猷達依利普植入式心律去顫器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4164 

 

產品英文名稱St. Jude Medical Ellipse VR/DR Implantable Cardioverter Defibrillators (ICDs)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CD1277, CD2277(所有字尾為3636Q的型號)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 

由於受影響器材的高電壓充電電路中使用的電容器內部受損,可能出現充電時間延長。根據設計,一旦達到32秒的充電時間限制,ICD便會在電容器上傳送可使用的電壓,即使這個能量不到程控的數值。在維護電容器或為高電壓治療的充電期間,可能發生這種異常,因此可能導致高電壓治療延遲傳送,及/或部分的ICD設定的高電壓治療無法傳送。 

 

國內矯正措施 

 台灣聖猷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已於826日前提供安全使用通知給相關醫師,並回收尚未使用之受影響器材,以新的Ellipse植入性心臟去顫器來取代。病患方面,不建議更換充電時間正常的Ellipse器材,病患應在例行間隔的時間接受後續追蹤。 

 

 

廠商聯繫資訊台灣聖猷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800-022-008 

附件(提供下載):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 澳洲TGA http://www.tga.gov.au/SARA/arn-detail.aspx?k=RC-2014-RN-00905-1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