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柯惠"奈普特呼吸器 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14-10-17 | 更新日期:2015-02-04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柯惠"奈普特呼吸器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09698 

 

產品英文名稱:"Covidien" NPB Ventilator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型號:840

序號:3510100714 - 3512101160

 

警訊說明: 

原廠接獲通報,呼吸器PB840特定序號的電源供應器在使用時會造成上下方顯示介面(GUI)螢幕空白,此通報也包含其他使用受影響之電源供應器替換電源的呼吸器。此狀況會干擾醫師檢視及調整呼吸器的設定或醫師設定的警示。發生此狀況時呼吸器依舊能維持呼吸功能。 

PB840呼吸器的呼吸輸送系統(BDU)與顯示介面(GUI)是獨立的,若呼吸器發生電源問題造成顯示介面空白,呼吸輸送系統偵測不到顯示介面時,呼吸輸送系統會進入”GUI INOP”狀態,並會在輸送系統上顯示紅色警示,同時也會有音訊警示。

經查,顯示介面空白之問題源自電源供應器內控制顯示介面之電路。 

 

 國內矯正措施: 

  1.  台灣柯惠公司自即日起配合總部進行自發性的矯正措施,已於2014820日完成通知客戶並清查產品,以確保呼吸器最佳運作。 
  2. 若發生此情形,請客戶依以下步驟並按醫院內程序,減少病人風險: 
    • 確保病人呼吸及身體狀況。 
      • 觀察病人胸口起伏,確認呼吸器持續運作。 
      • 從其他數據(例:氧氣濃度、心跳及血壓)評估病人狀態。 
    • 在符合院內程序的狀況下盡快將病人轉移至備用呼吸器。 
    • 將受影響呼吸器停用,直到維修完畢。 

 

廠商聯繫資訊:台灣柯惠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提供下載):警訊摘譯 

相關警訊連結(網址):澳洲TGA http://www.tga.gov.au/SARA/arn-detail.aspx?k=RC-2014-RN-00618-1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