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品查驗登記線上申請
| 發布日期:2019-10-02 | 更新日期:2023-11-30 發布單位:藥品組

點擊圖片開始進行、藥品查驗登記線上申請
藥品查驗登記線上化,簡單快速又環保

   衛福部食藥署為了節省廠商們的申辦時間、並達成環保無紙化的目標,自107年1月1日開始運行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的線上申請作業平台,不僅有助於審查效率的提升,對後續展延變更之資料更新及查詢更是安全又便利。只要您有電腦、有網路、有工商憑證卡,接下來我們將告訴您如何使用【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的線上申請作業平台】!

申辦流程六步驟,準備齊全好快速

 申辦流程六步驟(圖片詳細說明請參考內文)

  • 申請帳號:首次使用系統時需申請使用者帳號。申請時可選擇帳號類別,「管理者帳號」將由食藥署承辦人審查,審查通過後將啟用帳號。管理者可管理單位內的一般使用者帳號、查看單位內所有案件;「一般使用者帳號」將由貴單位的管理者帳號啟用。一般帳號僅可查看個人申辦之案件資料。

  • 安裝元件:在提出每個申請案時需以工商憑證卡驗證。申請者除了準備工商憑證卡及讀卡機外,還需要下載元件來驗證卡片。請於系統登入頁下方的「相關資源」下載並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

  • 填寫資料:登入系統後點選欲申請的申請案項目,並依頁籤項目填寫申請資料。

  • 上傳檔案:上傳該申請案所需的附件檔案。您可於申請案件前先備齊文件檔案,或將紙本掃描為PDF檔,點擊「新增附件」按鈕並選擇項目即可上傳。

  • 檢覈並送件:系統提供檢查資料是否已填寫完整的功能,當檢覈確認無誤後,系統將會依您填寫的申請資料轉製「申請書」檔案供申請者下載,請於檢閱後上傳即可送件。

  • 繳費:請依規費金額線上繳費。點擊「線上繳費」按鈕後選擇繳費方式,繳費完畢後案件將會開始審查。


哪種申辦更便利?紙本申辦VS線上申辦

紙本申辦和線上申辦哪種申辦更便利

   根據2017年統計,全球每年所損失的森林面積為30萬平方公里,等於每天消失三個台北市大小;還有使用過的光碟即使妥善回收,也需要長達五十年的時間才會腐化。落實環保人人有責,使用線上申辦不僅能減少紙張及光碟的使用量,在資料保存上也更加安全及快速查詢。

諮詢專線與窗口

   系統平台提供「操作說明手冊」及「常見問題FAQ」的檔案供使用者參閱。

   於線上申辦送件後,系統平台會提供承辦同仁姓名及連絡電話,便於申請者聯絡及詢問案件相關業務問題。若還有其他問題,請洽以下專線:

  • 業務流程問題:(02)2787-7680
  • 系統操作問題:0809-01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