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該如何選購及使用衛生套以達到預防性病及避孕功能?
| 發布日期:2023-01-13 | 更新日期:2023-01-13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品質不良的衛生套在使用時可能容易損壞,除無法達到避孕目的外,亦可能增加愛滋病或性病傳染的風險。選購和使用衛生套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審慎選擇合格品牌,可至本部藥物化粧品許可證資料庫網頁查詢已領有許可證之產品。
2.應注意外盒包裝是否有完整標示,如品名、本部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號或衛部醫器製字第****號)、製造業者名稱及地址、醫療器材商名稱及地址、製造日期或批號、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等。
3.應注意內外包裝之各項標示是否完整、明確、一致。
4.衛生套是由天然橡膠製成之乳膠加工而成,遇高溫環境容易老化損壞,請儲存在陰涼處;如已超過使用期限切勿使用。
5.使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遵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