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89期 2022/09/30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2.食在優良報你知,外食選擇輕鬆查

        餐廳百百款,消費者該如何選擇呢?在此提供一個小秘訣,到食藥署網站「食在優良」查詢地圖,尋找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就不用為尋找餐廳而傷腦筋啦。
    優良標章要認明,衛生安全有保障
        食藥署為鼓勵餐飲業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從2010年開始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下稱分級評核,效期2年)。

        餐飲業者經過所在地衛生局人員或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現場評核後依據業者符合GHP情形,分為「優」及「良」兩級。通過分級評核的商家,由所在地衛生局頒予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標章或「良」標章。餐廳業者可張貼在店面的明顯處,提供消費者選擇用餐時參考。
    「食在優良」報你知,外食選擇輕鬆查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國已累計超過3萬6千家次通過分級評核,業態涵蓋一般餐館、早餐店、速食店、自助餐廳、觀光旅館內餐廳、飲冰品店、烘焙店等。
        通過分級評核之優良業者清單,除公布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及食藥署官網,民眾也可以點擊食藥署網站首頁橫幅「食在優良報你知,外食選擇輕鬆查」,透過衛星定位的方式,直接查到鄰近優良餐飲業者,做為用餐選擇參考。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