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煮蟹肉棒前,外包裝的塑膠套到底要不要先拆掉?
| 發布日期:2015-12-08 | 更新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煮蟹肉棒時,外包裝的塑膠套到底要不要先拆掉呢?一派說法認為塑膠套加熱會溶出有毒物質,另一派則認為耐熱材質的塑膠套可以使蟹肉棒不會散開,保存鮮味?!

  1. 嚴格來說,塑膠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有許多種塑膠材料,同時耐熱溫度會是一個範圍而非固定值,譬如:聚氯乙烯(PVC,耐熱60~80 ˚C)、高密度聚乙烯(HDPE,耐熱90~110 ˚C)、聚丙烯(PP,耐熱100~140 ˚C)、聚碳酸酯(PC,耐熱120~130 ˚C) 等等材質,各種塑膠材質有其耐受溫度的範圍。
  2. 不過塑膠類材質於高溫下的結構相對較不安定,並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建議料理前拆掉塑膠套是最保險的作法。

 

參考資料: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2583#.Vk2CPVKheUk

煮蟹肉棒前,外包裝的塑膠套到底要不要先拆掉?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