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傳「南瓜+它吃一口,老花眼白內障不見了」的影片訊息,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2-12-27 | 更新日期:2022-12-2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傳「南瓜+它吃一口,老花眼白內障不見了」的影片訊息,這是真的嗎?
  1. 關於網傳影片內容「南瓜、黑芝麻、苟杞、花椰菜、紅蘿蔔、菠菜等食物,就能治療老花眼白內障等訊息。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2. 食品並非藥品,無法有治療疾病等療效,網傳訊息不符合醫學常理,民眾如有上述疾病應就醫諮詢專業醫師,以免延誤病情。
  3.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網傳「南瓜+它吃一口,老花眼白內障不見了」的影片訊息,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