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打排卵針會變胖,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2-11-29 | 更新日期:2022-11-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打排卵針會變胖,是真的嗎?

  1. 注射型排卵藥品主要作用為培育更多卵泡成熟,主要成分為濾泡刺激素(FSH)及黃體化激素(LH),排卵反應間接會使體內雌激素升高,而雌激素會促使鈉和水在體內滯留,造成暫時性的水腫而非體重增加。
  2. 人工授精與試管嬰兒,皆會先注射排卵針,若劑量過高可能導致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產生少尿、腹脹、口渴、呼吸困難或喘促,嚴重併發胸腹腔積水、肺栓塞與呼吸窘迫症候群,甚至出現血栓等副作用,所以需經不孕症專科醫師適切之診斷及評估,給予適當之劑量,以避免用藥相關安全疑慮。
  3. 食藥署提醒,排卵針屬於處方藥,必須經有不孕症相關治療經驗之醫師診斷及評估,並開立處方箋後方可取得。由於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給予適當的藥品,如果對於取得的排卵針,或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應向開立處方的醫師諮詢。
聽說打排卵針會變胖,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