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面上有許多含膠原蛋白的保養品,請問真的能有效維持肌膚彈性嗎?
| 發布日期:2015-12-14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事實上,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也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並非需仰賴額外補充的特殊物質。
  2. 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作用,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
  3. 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塗抹於肌膚,僅可能達到表面保濕、潤澤肌膚的效果,無法吸收再利用。
  4. 提醒民眾,只有從均衡飲食、少吃高油炸食物、作息正常、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 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達到維持肌膚彈性的目的。
市面上有許多含膠原蛋白的保養品,請問真的能有效維持肌膚彈性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