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逆滲透水與蒸餾水不能長期喝,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25 | 更新日期:2022-11-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謠傳逆滲透水與蒸餾水因不含人體所需礦物質,長期飲用會造成心血管及骨質疏鬆,所以不宜飲用,這樣的觀念其實是錯誤的。
  2. 礦物質的種類很多,人體所需主要礦物質有鈣、磷、銅、鉀、鈉、氟、碘、氯、硫、鎂、錳、鈷等,其來源分佈於我們日常食用的六大類(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基本食物中。一般飲水也可以提供一些礦物質,但最多只是礦物質的輔助來源。另外不論是礦泉水或者天然湧泉水,其所含的礦物質都很有限。
  3. 一般人不會因為飲用純水或者逆滲透水,而導致身體缺乏礦物質,身體吸收礦物質的來源主要還是食物,因此,只要均衡的飲食,就不會因長期飲用逆滲透水或純水,而造成礦物質缺乏。


逆滲透水與蒸餾水不能長期喝,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