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食藥醫粧商品聰明選,「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協助您
| 發布日期:2023-01-20 | 更新日期:2023-01-20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Tifsan)

    農曆春節將至,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恭祝大家新春如意,金兔迎春好運來!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除了洋溢過年氣氛外,更是家人團聚及個人放鬆時刻,通常也是購買伴手禮的高峰期,廠商紛紛透過電視、電台或是網路穿插的各種廣告祭出各式各樣吸引人的年節商品,但是那些食藥醫粧產品真的有廣告說的這麼好嗎?有些還具有神奇的效果?這個時候可以來食藥署官方網站設置的「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查詢相關訊息。(網站: 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810) 
   「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提供整合性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查詢服務,其中包含「違規廣告查詢」、「食藥闢謠」、「檢舉陳情資訊」等項目,「違規廣告查詢」分項,包含民眾查詢系統及食藥膨風廣告專區,當看見令人懷疑的廣告時,可從此處查詢已受處分之違規廣告及刊登違規廣告之國外網站;「食藥闢謠」分項設有專區針對各種常見的網路訊息,提供正確的官方解答,無論是長輩圖、網路廣告等常見謠言都能在這裡找到;「檢舉陳情資訊」分項包含1919全國食安專線、為民服務信箱、食品安全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檢舉獎勵規範等資訊,當您有食藥醫粧產品相關的議題想要反映時,可以來這裡查詢相關的管道。
    食藥署隨時更新「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的資訊,並同時以宣導正確食品及用藥資訊為目標,協助您做個聰明選購的消費者。




食藥醫粧商品聰明選,「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協助您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