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55期 2022/02/04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3.如何挑選隱形眼鏡?食藥署叮嚀:專業驗配最安心!

        隨著科技與網路快速發展,日常生活越來越離不開3C產品,使得近視、老花、散光等問題成為現代文明病,透過配戴矯正鏡片或隱形眼鏡,利用鏡片折射和聚焦光線,可達到矯正前述視力問題的效果。為了美觀與方便,許多人也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然而,隱形眼鏡的包裝上寫著許多英文字母與數字,宛如天書一般,究竟這些「密碼」是什麼呢?
    鏡片規格代表意義,食藥署來解密
        直接配戴在角膜的隱形眼鏡,是用於矯正視力的醫療器材,常見規格與意義如下:
         食藥署提醒:隱形眼鏡為醫療器材,需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製造或輸入;若沒有配合自身眼睛生理條件,盲目購買隱形眼鏡產品,最嚴重可能導致「盲目」後果!建議民眾在選擇產品前,應先透過眼科醫師或驗光人員驗配後,依其專業意見並正確辨識產品標示,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並確認產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讓自己的視力與健康更有保障。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