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92期 2022/10/21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1.壯陽藥提升閨房樂? 藥師:切記三原則!

        對於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而言,壯陽藥無異是一大誘惑。然而若藥品成分不明,可能傷身又無效,甚至造成身體器官永久損傷或致死風險!為了讓民眾能「性福」又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的潘建文藥師為您分享壯陽藥大小事。
    壯陽藥為處方藥,須經醫師評估給藥
        潘建文藥師指出,市面上合法的壯陽藥物,如大家耳熟能詳的藍色小藥丸:威而鋼,或是犀利士,還有其他同成分合法台廠藥,都是處方藥,民眾必須透過醫師看診評估才能領藥。
        因為壯陽藥係作用於陰莖海綿體,會讓海綿體的血管肌肉鬆弛、導致勃起效果。但是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若沒經過醫師評估就服用壯陽藥,可能與原本的慢性病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加強血管肌肉鬆弛的藥性,嚴重恐使血壓下降太快,導致心臟負荷不了而有猝死風險。
    切記三原則,安全用藥好性福
    潘藥師叮嚀,房事上如有壯陽需求,須把握以下三原則:
    一、不聽信,不購買:我國沒有開放網路販售壯陽藥,如果看到,小心是非法網站,買到假藥風險高。
    二、就醫評估並正確服藥:有藥物需求者,請找醫師評估並開立合法處方箋,領藥後應確實依照醫師及藥師指示服藥,切勿貪心想增強藥效而擅自加量。
    三、服藥不適應立即停藥:服藥期間一旦出現身體嚴重不適,如昏眩、心臟不適,應立即就醫院檢查。

        食藥署提醒,有勃起障礙的男性,就醫時應主動告知疾病史與用藥史,如此才能既享房事之樂,更保障您的用藥安全。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