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吃胡蘿蔔(紅蘿蔔)會讓皮膚變黃,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0-08-25 | 更新日期:2020-08-25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吃胡蘿蔔(紅蘿蔔)會讓皮膚變黃,是真的嗎?

  1. 胡蘿蔔因含有豐富維生素A,而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皮膚會因色素沉澱而變黃。但「大量」是指每日食用超過270g的胡蘿蔔,如果只是每天喝一杯胡蘿蔔汁(1杯=240 cc),並不會發生維生素A過量的情況。即使真的導致膚色變黃亦只是暫時性,只要停止食用,皮膚便會慢慢復原為本來的膚色。
  2. 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正常成人對維生素A的上限攝取量是每日3,000微克視網醇當量(100g胡蘿蔔維生素A視網醇當量為1,120微克)。
  3. 不只是胡蘿蔔,部分紅、黃色的食物都可能發生此情況,例如枸杞子及南瓜等。
  4. 食藥署提醒,民眾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聽說吃胡蘿蔔(紅蘿蔔)會讓皮膚變黃,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