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食品中的添加物是否會危害人體健康?
| 發布日期:2017-07-11 | 更新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朋友說,現在食物都放很多食品添加物,會危害到身體健康,這是真的嗎?

  1. 食品添加物的定義: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條,食品添加物是指為食品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強化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必要目的,所加入、接觸於食品之單方或複方物質。
  2. 食品添加物的功能很多,如:防腐劑是為防止微生物造成之食品品質劣變,以延長食品之保存期限;著色劑則用於增加或恢復加工後食品之顏色,以利消費者接受;乳化劑是為了使水與油脂穩定存在於產品中。
  3. 衛生福利部訂有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採正面表列規範食品添加物的使用劑量及用途,合法且正確地使用食品添加物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食品中的添加物是否會危害人體健康?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