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聽人說塗抹生薑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6-02 | 更新日期:2019-12-0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坊間流傳生髮偏方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頭皮、眉際,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這是真的嗎?

(1)      關於「生薑刺激毛髮生長」的生髮偏方,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而且使用生薑等刺激性物質,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發炎及過敏,可能使落髮問題更為嚴重,甚至導致永久性禿頭

(2)      各種落髮、毛髮稀疏、禿頭有其不同的成因,食藥署提醒,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落髮問題

 

參考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衛教資料

http://www.ktgh.com.tw/HotNews_Look.asp?NewsID=856 (另開視窗)

國家網路醫院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5754 (另開視窗)

常聽人說塗抹生薑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