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骨折後不能吃香蕉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2-01-11 | 更新日期:2022-01-1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骨折後不能吃香蕉是真的嗎?

  1. 香蕉的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A、B1、B2、B6、菸鹼酸、葉酸、C,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錳等,對於骨折病患來說並不會造成骨鈣流失。有些人擔心香蕉中豐富的鉀離子會造成高血鉀,其實只要是腎功能正常,食用一根香蕉並不會造成高血鉀或引發抽筋,而鈣質的吸收跟鉀離子並沒有直接關係,民眾可放心食用。
  2. 骨折病患不只要補鈣,均衡飲食才能攝取各類營養素(如磷、鎂、膠原蛋白)也相當重要。多曬太陽亦有助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不僅能提升人體對鈣的利用,還可強化骨密度,幫助您補鈣更全面。 此外,應避免過量飲酒、抽菸、缺乏運動等影響骨折癒合因素。
  3.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發生骨折等外傷情況,應尋求正當的醫療管道治療與復健,莫聽信偏方、民俗療法或食用來路不明的補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別忘了,均衡飲食與正確的固定與復健,才是骨折後恢復健康的不二法門。
骨折後不能吃香蕉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