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1-12-14 | 更新日期:2021-12-1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這是真的嗎?

  1. 市面上販售的氣泡水是將二氧化碳加壓打入水中,賦予跟碳酸飲料一樣的口感。
  2. 過去研究指出,喝可樂因為含有大量的磷,易造成骨質流失,會降低年長女性髖骨密度,但單純將水碳酸化的氣泡水,並不會導致骨質疏鬆。因此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並無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3. 過去也沒有研究發現氣泡水與骨礦物質密度降低有關,且並未證實氣泡水與蛀牙有關,除非額外添加糖或其他甜味劑。
  4. 民眾若於家中自製氣泡水需額外添加風味糖漿調味,則須注意熱量,另外,腸胃功能較差或易脹氣的民眾,應該斟酌適量飲用,以免導致腸胃脹氣不適。
參考資料:
Water The Nutrition Source, 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聽說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