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可用鹽和白糖混合其他化粧品去除黑頭粉刺及角質,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1-08-31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路流傳可用鹽和白糖混合其他化粧品去除黑頭粉刺及角質,這是真的嗎?

  1. 角質層具有保護屏障作用,過度清潔容易使皮膚角質層受損,鹽和糖顆粒大小不一,反覆於臉部搓揉,更可能導致傷口產生。
  2. 鼻頭上密密的小黑點也不全然是粉刺,有些是皮脂管絲,主要是毛孔內正常分泌出的油質堆積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油容易髒汙、日曬等,產生的過氧化物形成黑色沉澱。
  3. 夏季臉部油脂分泌情況可能會讓粉刺惡化,除了日常的清潔,可以使用果酸保養品促進老廢角質代謝,千萬不要用手擠,讓膚質惡化。
網路流傳可用鹽和白糖混合其他化粧品去除黑頭粉刺及角質,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