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吃生魚片時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可以殺寄生蟲,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1-01-05 | 更新日期:2021-01-05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
聽說吃生魚片時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可以殺寄生蟲,這是真的嗎?

  1. 網傳「吃生魚片時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可以殺死寄生蟲」,並無科學實證,請民眾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2. 生食水產品應留意海獸胃線蟲 (Anisakis),海獸胃線蟲等寄生蟲經-20℃冷凍或80℃以上高溫烹煮後通常可以殺死,但若生食或烹煮不完全,則幼蟲可能進入人類胃腸組織,造成腹痛、嘔吐、下痢等。
  3. 食藥署提醒,將水產品充分加熱後再食用或是選擇注重環境衛生、信譽良好的店家,可以吃得更安心。
聽說吃生魚片時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可以殺寄生蟲,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