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聽說女生要多喝紅豆湯補鐵,才會有好氣色,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0-09-29 | 更新日期:2020-09-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常聽說女生要多喝紅豆湯補鐵,才會有好氣色,是真的嗎?

  1. 「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一般成年女性每日建議量為15毫克,成年男性為10毫克。
  2. 很多天然食材中皆富含鐵質,但吃進身體後的吸收率不同,通常動物性食物的吸收率較植物性食物的吸收率高,若想從植物性食物較高的含鐵量,可考慮紫菜、紅莧菜、芝麻及紅豆等食材。
  3. 此外,建議可以適度搭配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幫助鐵質的吸收,例如:芭樂及甜椒等。但切記,請避免和高鈣或是易干擾鐵質吸收的食物一同食用,以避免降低鐵的吸收。
  4. 食藥署提醒,女生缺鐵成因較多,長期有貧血狀況,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或謠言而延誤就醫時機。
常聽說女生要多喝紅豆湯補鐵,才會有好氣色,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