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聽人說塗抹生薑可以抑制狐臭,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7-09-18 | 更新日期:2019-12-0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坊間流傳止臭偏方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腋下,可以抑制狐臭,這是真的嗎?

(1)  關於「生薑抑制狐臭」的偏方,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而且使用生薑等刺激性物質,容易造成皮膚、毛囊發炎及過敏,可能使皮膚問題更為嚴重

(2)  食藥署提醒,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問題。

 

資料來源:

聯合報元氣網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1/1557950 (另開視窗)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505/2510063 (另開視窗)

常聽人說塗抹生薑可以抑制狐臭,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