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市售紫菜使用塑膠膜混製,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7-05-19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買到洗不破、撕不破的紫菜,聽說有可能使用塑膠膜混製,這是真的嗎?

(1)  日前有民眾料理紫菜時,發現買到洗不破、撕不破的紫菜,懷疑紫菜可能使用塑膠膜混製。地方衛生局接獲訊息後立即抽樣送驗,檢驗結果確定該紫菜具有海菜細胞壁,且未檢出塑化劑,並非謠傳所指的用塑膠膜混製

(2)  食藥署提醒,購買食品應注意食品的外觀及是否有異狀、異味,也應注意食品標示、保存方式及包裝完整。如購買食品有衛生安全疑慮,可向賣家或衛生單位反映,另勿輕信或傳播不實謠言。

(3)  針對涉有疑慮產品,衛生機關將依法調查,倘經查獲違規屬實,逕依相關規定處辦。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賣場紫菜是塑膠做的? 衛生局檢驗:是紫菜〉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0805 (另開視窗)

撕不爛的紫菜是塑料做的?別鬧了!有一種天然物質叫瓊膠

https://kknews.cc/zh-hk/news/85me8ll.html (另開視窗)

聽說市售紫菜使用塑膠膜混製,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