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秋刀魚的魚身有兩個洞代表線蟲超標,建議不要吃,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10-11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路流傳,秋刀魚的魚身有兩個洞代表線蟲超標,建議不要吃,這是真的嗎?

(1)      秋刀魚盛產於秋季,其體型修長如刀,是北太平洋海域中重要的漁業資源,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EPA)、維生素B12、維生素D等營養素。

(2)      網路流傳秋刀魚體內線蟲超標,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表示,魚類偶會有線蟲寄生,在食材準備時可以切除常被寄生的部位,如魚頭、鰓部及消化道,仔細清潔並澈底煮熟後即可安心食用(線蟲煮熟後會變成白色)

 

參考資料:

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ct.asp?xItem=267309&ctNode=1225&mp=1 (另開視窗)

桃園陽明醫院衛教宣導

http://www.yangminpj.com.tw/know2-4.html (另開視窗)

網路流傳,秋刀魚的魚身有兩個洞代表線蟲超標,建議不要吃,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