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奶茶包摻毒,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10-07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奶茶包摻雜毒品」確實為目前不肖分子將毒品外觀偽裝改造的新型態,而偽裝方式除將毒品摻入奶茶、咖啡包、麥片等飲品包裝型態之外,亦有變裝為「毒果凍」……等狀況,這類毒品通常為不肖份子自行利用市售改制,因此外觀相較於正常商品會有些微差異( 如:包裝長度較短、封口較不整齊)。
  2. 家長應該多注意家中青少年飲食狀況,以及教導不拿、不隨意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並呼籲年輕人及常出入特殊場所的民眾要多加注意,如舞廳、PUB 及酒店等娛樂場所,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接受陌生人餽贈,更要注意自己隨身的飲料食物,一旦離開視線後,儘量不要食用,也不要沖泡來路不明的奶茶包、三合一咖啡包、巧克力粉等,才不會因為一時好奇而使用,賠上自己的健康與生命。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