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會造成日後不孕嗎?
| 發布日期:2015-06-25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口服避孕藥的主要成分為雌激素和黃體素,其作用在抑制排卵,以達到避孕的效果。

(2)一般來說,長期服用避孕藥後,一旦停藥,卵巢大約會在3個月內恢復正常的排卵功能。口服避孕藥是「可逆性」的避孕方式,效果僅存於服用期間,不會導致永久不孕。不過醫師建議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朋友,若是有懷孕計畫時,最好在半年前開始停藥,讓卵巢有一段時間從被抑制的環境慢慢恢復到正常排卵的功能,即可懷孕。

(3)女性的受孕能力原本就會隨著年紀而下降,若服用避孕藥多年之後又突然計畫懷孕,很有可能會因為年紀或其他因素影響受孕機會,且避孕藥的種類繁多,劑量也不同,第一次服用時還是建議請醫師先行評估後,由醫師替您開立最適合的口服避孕藥,以降低副作用發生的機率,服藥後也應定期追蹤檢查,確保長期服藥的健康品質。

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會造成日後不孕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