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食用新鮮木耳會引起日光性皮膚炎,食用變質白木耳會產生胃不適,嚴重會導致中毒性休克,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25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木耳營養豐富,一般為乾燥製品,但在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朴琳類光敏感物。曾有大陸地區研究資料顯示新鮮木耳含有咈喃香豆素,食用後可能引起植物光毒性皮膚炎,但目前國內並未有類似案例,但有文獻指出食用過量的木耳會造成凝血方面的問題,所以建議適當食用為宜。

(2)白木耳(又名銀耳)本身具有毒性,食用過量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另外,酵米麵黃桿菌本身亦具有毒性,但國內並未發現有關於酵米麵黃桿菌及白木耳間具毒性之相關文獻,然而若當白木耳已變質被細菌感染則不建議食用。

食用新鮮木耳會引起日光性皮膚炎,食用變質白木耳會產生胃不適,嚴重會導致中毒性休克,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