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不可食用有黑斑的地瓜? 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25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地瓜上的黑斑產生原因為一種名為Fusarium javanicum的黴菌在感染地瓜後會生成對動物有毒的毒素Furanoterpenoid和高濃度的nitrates。而Furanoterpenoid又包含了Ipomeamarone (番薯酮)和Ipomeanol (番薯酮醇)。

(2)經文獻報導顯示,Furanoterpenoid會造成牛隻食慾不振、喘等情形並造成死亡。
故因受黴菌(Fusarium javanicum) 感染的番薯會生成Furanoterpenoid,對食用的動物造成肺部的傷害,因此不建議食用有黑斑的番薯。

不可食用有黑斑的地瓜? 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