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避孕藥磨粉洗頭助長髮?
| 發布日期:2015-05-28 | 更新日期:2018-02-0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台北長庚醫院植髮中心主任陳建勳說,這只是一種「想當然耳」的DIY秘方,原理應是想利用避孕藥中的雌性荷爾蒙,來對抗使人禿頭的雄性荷爾蒙。但此招數除未經試驗證明外,另一大問題是任何藥物用於皮膚,若想藥效滲透到皮下,至少得停留在表皮20分鐘,而一般人洗頭根本不可能洗到20分鐘,也等於宣告此傳言無效。
參考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230/533013/ (另開視窗)

(2)口服避孕藥為處方藥,應由合格醫師診斷、評估症狀後開立處方,並確認是否有不適合使用該藥物的禁忌症,之後再經過藥師確認處方、調劑、覆核後,才能交給患者使用。自行至藥局購買使用不但無法確保用藥安全,也不符合「正當使用」的條件,倘因此而發生藥物不良反應,更無法給予藥害救濟。

(3)有關洗髮精或化粧品含雌激素類成分,請參考本署104年5月24日本署新聞”我國化粧品添加雌激素類成分之管理規定”。

(4)若有民眾有落髮、掉髮困擾,建議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切勿聽信偏方謠言,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避孕藥磨粉洗頭助長髮?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