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化粧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
| 發布日期:2015-05-07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多數的化粧品內含大量水分,是微生物孳生的來源之一,且臺灣地區氣候潮濕,故化粧品中會適度添加防腐劑,來避免微生物孳生並防止產品腐敗以確保產品品質,若消費者使用到腐敗變質的產品,對人體的危險和傷害的風險更高,建立正確觀念才不會害怕化粧品中的防腐劑。

(2)為保障消費者安全,本署採取嚴謹的衛生安全把關機制,同時參考國際管理規定,目前共公告47種防腐劑限量,並持續追蹤國際管理規範演變及最新科學研究結果,適時增修我國管理規定。因此消費者毋須過度恐慌,注意產品標示,適當保存方式,期限及使用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及適時諮詢專業人員,才是維持美麗的小秘訣。

化粧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